市委政法委坚持 “三个到位”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6-09-23

       省、市委“三项机制”文件出台后,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认识明确,行动迅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习宣传到位、制定措施到位、贯彻执行到位,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一是学习宣传到位。将学习省市委“三项机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秉寅先后3次在书记办公(扩大)会和全体干部会上带头领学和研讨,并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委及时印发《关于开展“三项机制”专题学习的通知》,对干部学习专门作出安排。全体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研读文件、讨论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入心入脑,深刻领会了“三项机制”的基本意图、时代背景和价值意义。同时,充分运用文件简报、政法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加大对“三项机制”的宣传力度,为抓好学习贯彻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目前,我委已开展讨论交流3次,每人提交心得体会1篇,在各宣传平台发布信息6条。

       二是制定措施到位。在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委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市委政法委贯彻落实市委“三项机制”具体办法(试行)》,树立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建立了干部轮岗交流、挂职锻炼、考核激励制度,细化了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和能上能下的具体措施,并对市委政法委协管干部执行该具体办法进行了明确,有力确保了“三项机制”在政法系统的全面落实。

       三是贯彻执行到位。按照市委“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和党政干部选拔任用相关文件要求,向市委推荐提拔了1名连续三年工作考核优秀的县级干部,及时提拔使用了4名工作成绩突出的科级干部,对1名因没有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的科级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铜川市委政法委公务员日常考核工作手册》,把对干部的工作考核细化到天,进一步强化了干部的日常管理,用“压力”激发“动力”,充分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任江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