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党员进社区 健康服务“我行动”
发布时间:2016-09-23

       “我不用出户,他们上门给我量血压、测血糖,还给我建议如何吃降压药,这样的活动很好,老年人很欢迎!”宜园社区72岁的马荣春老人高兴的对记者说。他嘴里所说的“好活动”,就是宜君县妇幼计生中心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活动。

       为了激发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做动力,引导群众树立健康观念。近日,宜君县妇幼计生中心组织党员干部11人,深入到宜园社区万寿路,开展“健康服务我行动”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为了使这次行动取得实效,妇幼计生中心采取实地入户和集中义诊两种方式,针对病情提供个性服务,同时开展健康教育咨询、健康宣传等活动,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

“这项活动今年我已经参加了三次,开始我还担心群众可能不会很信认我们,但到现场时,看到很多群众在等待、期待这项活动,我感到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也很有荣誉感。”计生中心干部王军芳会心的说。

据了解,宜君县万寿路西硷居住近50户居民,其中以老年人居多。60岁的郭铁军老人,患有先天性的残疾,双腿行动不便。妇幼计生中心专门指派2名经验丰富的医生,上门测血压、心肺听诊、针对病情给他讲解日常保健常识。郭铁军老人握着医生的手激动地说:“共产党就是好!太谢谢你们啦!谢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做是“关键”,怎么做?就是体现在这一次次的为民服务中。“在这次活动中,我为群众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但是只要把小事做好做精,我就离优秀党员更近了一步”计生中心党员刘华玲欣慰的说。

此次活动服务群众120余人,提供咨询服务100余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宣传画500余份,发放宣传品:脸盆、围裙80余个,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了解,宜君县县直部门12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投身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结合自身特长,广泛开展政策解读、文体文艺、医疗服务、治安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社区区域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长效工作机制,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广泛认可。 (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  张春燕)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