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打好“三基”建设 确保“两学一做”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6-09-22
  宜君县着眼于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实现党员作用发挥、增强干部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目标,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习促党员作用发挥。宜君县以党支部为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习培训渠道,将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4次,认真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和纪念建党95周年讲话。“周三夜校”组织党员学业务、学理论、学政策、学经验,使广大党员树立规范行为,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本领。 
  交流促党员能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够把执行政策能力、加快发展能力、服务群众能力、依法办事的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与记学习笔记、写心得体会、交流研讨、“以考促学”等形式有效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能够立足岗位提高工作能力。注重将党员“双积分”管理与实行党组织“定期研判”和“党员定期评议”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实干促基层组织得到加强。宜君县以“四位一体”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抓手,狠抓党建十项措施的落实。通过“党员挂牌上岗制度”“党员双积分管理制度”“党组织定期研判”“定期评议党员”,实行党务知识测试等制度激发党员能动性,使抓党员党员抓的目标得以实现;通过“健全完善服务群众机制”“全面推行民情日记制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常态化机制”根植深厚服务基础,使“四讲四有”在党员中得以践行;通过“党代表驻室接待制度”“党建文化”引领聚力效应制度,凝聚起了以党组织为核心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执行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