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09-18

  9月12日,我市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汇报会,省委换届风气督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晓林,换届风气督查员张军、高湘利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瑞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代表市委汇报铜川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有关情况。

  汇报中指出,本次换届从启动之初,市委就提出:“治病”不如“防病”,“带病提拔”问题决不允许在铜川发生。换届风气监督的重点不是“治”,而是“防”。一是砸实责任,明确谁来“防”。详细制定了“五个责任主体”任务清单,形成了“主治”和“分诊”紧密结合的防范主体。二是广而告之,明确“防”什么。一方面,对防的主体,以会代训重点告知;另一方面,对防的客体,多措并举全面告知。三是重点在干,厘清怎么“防”。发挥抽查核实通道作用;发挥预审备案通道作用;发挥干部任前新闻媒体公示通道作用。通过严肃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上,省委换届风气监督督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晓林对我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省委换届考察组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始终。二是做好规定动作,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三是紧盯关键环节,严密排查违反换届纪律风险。四是严把用人关口,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五是及时查处问责,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丁德明,市人大副主任董茂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俊杰,市政协副主席惠满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党工委书记崔歆,市委组织部党政干部科、干部监督科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