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8·29测绘法”宣传日主会场活动在铜川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30
郭大为会见杨宏山一行 杨长亚看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颁布14周年。为更好地面向基层,服务大众,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决定将“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会场安排在铜川。8月29日上午,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宏山、副巡视员周建勋等来我市出席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市委书记郭大为会见杨宏山一行。市长杨长亚专程看望。副市长曹远勃参加会见。
  郭大为说,省测绘局将全省测绘法宣传日主会场确定在铜川,是对铜川的厚爱、期望与鞭策,感谢省测绘局长期以来对铜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是区域发展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基础,做不好轻则走弯路,重则走错路、失民心。作为全国资源型转型试点城市,铜川近年来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生态环境日益向好,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日益被人看好、看重,被人重看。铜川将以此次宣传日为契机,学习弘扬国测一大队先进事迹精神,借鉴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测绘与生活的密切联系,扎实做好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希望省测绘局在移民搬迁、数字铜川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发挥铜川易全覆盖的优势,给予更多改革试点,铜川会把带有示范效应的特色活做好,加快数字铜川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杨宏山说,铜川是革命老区,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有责任为铜川的发展作贡献,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铜川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加快发展,希望今后铜川市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密切联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积极探索测绘地理信息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政府,为铜川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当天,杨宏山一行还到新区阳光广场出席全省“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曹远勃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国家版图知识”宣传展板分专题介绍了有关地图的法律法规、“问题地图”与地图审核、国家版图知识。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还精心制作了国家版图知识宣传折页、印有中国地图和陕西省地图的凉扇、“锦绣铜川”等宣传资料。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杨宏山一行与现场市民一起观看了无人航摄飞机、地下管线探地雷达、车载激光建模测量系统和城市地上地下一体化三维信息管理系统现场演示,领略了测绘地理信息高新技术、装备服务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专门制作的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业务介绍、标准化测区经验推广、陕西测绘应急演练、《陕西省测绘成果管理条例》等宣传片在广场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大家对测绘地理信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广泛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