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铜川调研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6-08-15
抓转型发展 促工业增长
郭大为杨长亚相红霞等参加
 
  8月12日至13日,省长胡和平到铜川调研。他强调,要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统筹推进新增长点培育和传统产业升级,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发展改革委主任方玮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杨冠军、省财政厅副厅长夏晓中、省信访局副局长陈茂林陪同调研。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市委副书记相红霞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在铭帝铝业集团、美鑫铝镁合金项目现场、方舟制药公司和美光100兆瓦光伏电站,胡和平走进生产一线,详细了解设备工艺、综合能耗、产品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围绕循环链部署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不断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各级政府要把产业发展与群众增收、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经济、生态与社会效益的多赢。胡和平先后来到耀州窑博物馆、火凤凰陶瓷公司和陈炉镇瓷坊,了解耀州瓷发展历史,实地查看生产流程、制作工艺和市场销售情况,鼓励他们推进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大众化与高端化相结合,增加瓷器产品种类,提升瓷器产品品质,使耀州瓷这一品牌不断发扬广大。在宜君县哭泉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时,胡和平走进农户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仔细了解农业生产、农民收入、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扎实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
  胡和平还在印台区红土镇周陵村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人、地、业、居”扎实做好基层工作。要把带动群众致富放在首位,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坚决打好“五个一批”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塑造良好的村风民风家风。要进一步优化服务,满足好群众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中,胡和平反复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以稳经济增长、促有效投资为主要目标,以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工作责任为重要保障,通过实施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良好发展预期的组合政策,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发展走势。
  郭大为在座谈会结束时说,胡和平省长这次来铜调研一路走、一路看,接待了上访群众,听取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对铜川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更高要求,也作了语重心长的叮嘱,对我们是激励和鞭策,更是现场鼓劲加油。我们一定按照胡省长调研指示精神,把基层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用变化和发展向省委、省政府交一份满意的铜川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