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22
研究我市建立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7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建立我市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干部管理三项机制实施办法。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落实中央“三个区分开来”精神、激发干部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性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也是做好干部工作、推动转型发展的指挥棒。要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对照中央精神和省委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认真梳理,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符合原则,坚持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给干事者撑腰,为创新者松绑,使无为者让位。
  会议强调,办法的制定要紧密结合铜川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班子综合研判等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探索,把特色做实做优,突出对路管用,仔细推敲,确保所制定的办法接地气、实打实、易操作。执行过程中要严格按规矩办事,不因人而异,保证实施办法的严肃性、公正性,让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围绕“三项机制”,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践行、勇于担当,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以我市干部管理三项机制的制定为契机,把用制度管人管事落到实处,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和考核,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看准干部,选对干部,从严管理干部,让干多干少不一样、能上能下成为常态,不断加强配套制度体系建设,为推进我市转型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