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镇:践行“七个一” 推动“两学一做”向纵深开展
发布时间:2016-07-21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际,照金镇始终把远程教育平台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大课堂和主阵地,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一个远教阵地。充分发挥远教新平台网络覆盖广、信息量大、即看即学的功能优势,提高各村党员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学习质量和效率。截至六月份以来,累计共播放学习教育视频228场次,参学3450人次。大家积极关注节目预告,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学习高潮。

一堂教学党课。将《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列入镇党委中心组日常学习计划,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村党支部书记给各村党员干部讲党课;召开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党章》专题辅导会,并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进行专题研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习。

一次调查研究。结合“百村调查”活动开展远程教育调研工作,对各站点利用远程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巡查调研督导。主要了解各村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的情况。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召开座谈会1场次,发放调查问卷305份,走访党员305名、群众125人,收集意见建议3大类49条。

一场党建阵地观摩。为各村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标语,各党支部及时召开学习会议,传达上级精神指示,并将《党章》、党徽配发给党员干部。开展党建阵地观摩活动,加强各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在互看互学、以看促学中研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一个手机平台。利用“三秦先锋”手机APP和微信交流群学习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发表观后感,分享学习心得,增强教学效果。

一本学习笔记。为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开展抄写《党章》,摘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活动。

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成果和本职工作,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开展了优秀心得体会评选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