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开展“百村调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6-07-15
       宜君县为了解基层党组织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的情况,站点管理使用情况以及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需求和意见建议,紧扣三个环节、采取四种方式、五项措施,深入开展“百村调查”活动。 
       紧扣三个环节,强化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百村调查”的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后期加工三个环节,制定印发了《关于结合“百村调查”活动开展远程教育调研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分管副部长为组长、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远教办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县、乡两级调研内容、时限、方式方法,确保问题在一线发现、所需情况在一线掌握、数据在一线汇总,理出开展远教工作的新思路。 
       采取四种方法,凸显广调细查精研深析。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座谈了解、问卷调查四种方式,县乡两级从“广调”处入手,随机抽查站点120余个,对象涉及终端站点所辖区域的党员干部群众;从“细查”处出招,县乡两级明察暗访终端站点90余个,发现在设备使用方面存在问题2个、在维护使用和站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3个;从“精研”处发力,县乡两级召开村党组织书记和终端站点管理员座谈会,村党员干部座谈会24场次,了解到终端站点在学用活动开展方面存在问题2个,收集到好的意见建议10余条;从“深析”处下实功,县乡两级共发放《终端站点实地查看情况统计表》和《全国专用频道课件节目内容需求调查问卷》450余份,通过深入分析统计,设施设备均能满足“两学一做”集中学习需求,均能达到每月平均组织集中学习2次4小时的要求;党员群众对卫生保健、文化娱乐等节目需求较高。 
       采取五项措施,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五项措施,破解学用难题,确保学用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夯实村党支部抓远教工作的具体责任,将“两学一做”系列学习内容作为每月必修课,坚持学论结合;建立远程教育微信群,加强与县电信公司、威科姆公司等技术单位联系强化技术保障;要求基层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督导村党支部利用远程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上好党课、抓好交流研讨;要求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学习园地、公告栏、基层党建、“两学一做”微信群等阵地的作用,对党员的学习笔记、体会文章、知识测试等内容进行“晒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