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0-11-05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基层党建工作,王益区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旬,集中开展 “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月”活动,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开展“回头望”,认真查漏补缺,制定针对性推进措施,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基层党建目标任务。
      一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月”活动的通知》,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党(工)委书记会议及街道党委副书记、组织员基层党建工作例会,对照年初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逐项对比核查,对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及当前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各党(工)委结合实际,强化工作力量,制定推进措施,千方百计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该区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升级晋档活动,通过模拟打分自评,有针对性地拾遗补漏,落实切实可行的措施。狠抓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确保4个中省项目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向每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选派了一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单独组建党组织工作及时予以督促指导,在乡镇、街道设立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全面推进社区“三有一化”建设,针对社区活动场所面积不达标问题,按照“一个社区一策”的办法,区财政拿出220多万元用于活动场所建设,并通过已将代补,抓好内部布置,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社区规范化建设,确保年内社区“三有一化”建设全面达标。同时,从2011年起,区上每年还将拿出24万元用于提高社区工作经费和党建经费,不断提高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和保障工作。区委组织部集中对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要求其限期整改。各党(工)委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深入到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督促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对重点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倾斜和支持,确保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