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股份公司在照金举办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16

6月13日至16日,华能股份公司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照金举行,华能公司华北分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王世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参加这次专题培训班的50名学员来自华能股份公司、华能华北分公司及天津、山东分公司的党组织书记。教学共设置了四个专题,即以“两学一做”为主的专题学习教育,以陕甘边及照金革命史为主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以照金革命旧址现场实地教学为主的革命传统教育、以城乡统筹建设及中医药产业发展为主的基本国情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了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碑,在纪念碑下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省委党校侯建会教授、李晓燕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战略思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使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学一做”的内涵及意义。市委党校陈建宏副教授以《陕甘边照金革命史及其历史地位》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使学员们对照金革命史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和薛家寨旧址,学员们顶着烈日,倾听了铜川市委党校陈建宏副教授、李倩老师关于《指引陕甘红军走向胜利的明灯》、《弘扬照金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场教学,并开展了着红军服、打红军旗、唱红军歌、“重走红军路、攀登薛家寨”体验式教学,学员们亲身体验了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接受了艰苦条件的考验和洗礼。在探究式教学《照金红色小镇发现之旅》中,学员们带着问题,自主访问、实地考察照金小镇,通过对照金基础设施的考察以及与当地居民的交谈,对照金新型城镇化建设及革命老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在药王山,学员们参观了药王大殿、南庵等中医药文化遗迹,通过实地学习,学员们了解了药王“大医精诚”精神和我市中医药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之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华能铜川照金电厂。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新型城镇化给老区人民群众带来的生活巨变,同时使他们的党性修养得到锤炼,思想觉悟得到升华。培训班带队领导和学员们对这次教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