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召开县乡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换届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6-05-27

527日,铜川市召开县乡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组织开展县乡换届工作政策要求和工作程序专题辅导,认真研究和扎实推进县乡换届工作,解决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组织部、各区县委组织部主管换届工作的副部长、干部科长、组织科长及其他参与换届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就县级领导班子换届考察工作程序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审理程序、县乡党代表大会组织与选举程序进行了专题辅导,各区县也结合实际,分别对当前推进乡镇换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推进县乡换届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强调,全市县乡换届工作是今年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区县要认真贯彻全市县乡换届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政策,理清思路,选好干部,配好班子。结合这次培训会议精神,一是要苦学业务,强化培训,在实践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换届文件、领导讲话、换届政策,做到换届工作政策“一口清”;二是要精准程序,全程控制,不断细化换届工作程序,强化工作责任,做好换届工作的全程指导和监督,力争换届工作程序“零失误”;三是要突出关键,以人为本,深入分析综合研判结果,择优配强乡镇党政正职,优化班子结构,实现换届换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新风貌;四是要精心组织,统筹兼顾,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信息报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县换届领导小组、换届机构相继成立,换届文件及时印发,县乡换届工作扎实开展,特别是为了便于市、县具体组织实施换届的人员掌握政策和程序,市委组织部将专门编印一套县乡换届政策、换届纪律和换届实务等系列“口袋读本”,不断提升各级组织指导换届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当前乡镇换届工作,近期市委组织部对各区县乡镇上报的换届文件完成了审核反馈,各区县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的综合研判、谈心谈话以及人事安排方案酝酿,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乡镇换届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