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13-09-06
      9月5日上午,我市在新区南部工业园区举行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省应急办副主任董麒元、省安监局应急办副主任薛义、省安科中心主任申敏、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选民等领导出席演练活动,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区县政府及部分中省市企业负责人共100多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在210国道铜川段某转弯处,一辆货车紧急刹车,与后方同向行驶的一辆装载危化品的重型罐式车和一辆大客车追尾,造成危化品泄漏、闪爆着火,大客车电路短路、车内起火,20多名乘客被困车内。由于事发点周围有多家工矿企业和村庄,事故一旦扩大,将直接威胁周边50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市政府立即启动《铜川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组成现场勘探、现场救援、医疗救治、环境监测、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6个行动小组,市安监、消防、卫生、公安、环保、气象、交通运输等部门迅速进入预定岗位开展抢险救援。经过近一小时的紧急施救,事故得到及时处置,未造成重大损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