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强化日常考核推动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6-04-01

耀州区通过不断强化日常考核,进一步确保考核重心向平时倾斜,向基层倾斜,有效杜绝“年终体检,年末搞突击”、“仅考指标定输赢、仅凭成绩排名次”等现象发生,确保考核的客观公正、全面准确。

季度考核抓重点。围绕加压紧逼,苦拼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争第一的目标,突出市考指标季度考核、“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季度工作任务的考核。市考指标季度考核中对于超额完成任务且在市上考核中获得加分的,对承担指标的单位在年终加双倍分值;对未完成季度目标任务的、季度考核结果排名各类别末位的,下发预警单,并实行约谈、点评、诫勉谈话等措施。在“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季度工作任务的考核中不仅考核工作任务,同时实行民意测评,镇(街道)民意测评在机关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本地区“两代表一委员”中进行;区级部门民意测评采取下村入户、随机抽查的形式向群众发放民意测评问卷进行测评,计入各单位季度考核成绩,并实行信访稳定工作减分制度。季度考核的一系列措施,使日常考核更具规范性、导向性、权威性。

分析研判找差距。坚持单位自查、专报通报、汇总分析、领导约谈四步走,定任务、明责任、强督查、抓落实。按照“每周汇总、逐项分析、逐月算账”的要求,各单位每季度对承担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区考核办及时整理把握指标总体情况,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差距,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同时,每季度对存在问题、未完成的目标任务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要求有关单位在10个工作日内向区委、区政府反馈整改意见。区考核领导小组定期对承担市考指标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就各自承担指标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议定对策。在此基础上,每季度末组织有关部门召开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会,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找问题、添措施,确保既定目标任务的完成。

预警督办重成效。在分析研判基础上,建立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预警制度、强化跟踪问责督办机制,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针对季度、年度欠账指标、存在问题指标,及时按照黄、蓝、红三色预警标准,向承担指标任务单位下达预警单。受到黄色预警的,向考核领导小组作出书面整改意见;受到蓝色预警的,每次在年终综合考核分值中减0.1分;受到红色预警的,每次在年终综合考核分值中减0.3分;受到通报批评的,每次在年终综合考核分值中减0.5分;连续两季度排名各类别末位、且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年终综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