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日报头版报道我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6-02-01

21日,《铜川日报》头版刊登题为《我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活动新年开局有声有色》的新闻报道,对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活动予以宣传,全文如下:

我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活动新年开局有声有色

本报讯(记者 张长江 通讯员 陈娟)去年底,我市评选出了20152017年度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87名,按照从业类别的不同,成立了卫生、教育、文博、农业、公交财贸、社会事业6支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服务团,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对基层开展专题研究、咨询服务、技术指导等工作。118日,全市人才工作会对6支拔尖人才服务团授旗之后,各服务团主动作为,迅速开展了有声有色的服务活动。

极寒天气送技术  人才服务保生产 

122日至25日,我市迎来极寒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农业服务团迅速行动,组织果业、种植业、林业、畜牧业等领域十余名拔尖人才,分组赶赴宜君县棋盘镇、王益区黄堡镇、耀州区孙塬镇等地,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民如何应对寒潮天气,开展防寒防冻减灾技术,受到了农户的欢迎和高度评价。 

果业组专家深入王家砭村和中西村的蔬菜、果树大棚内,仔细查看蔬菜、樱桃的长势及大棚内的温度情况,向种植户讲解温室防寒事项。种植业组专家来到黑池塬村的种粮大户地头,查看了小麦出现的黄叶现象,服务团团长张亚建现场指导,叮嘱农户顺垄撒施土杂肥,避风保墒,增温防冻。林业组专家深入我市花椒主产区耀州区孙塬镇和核桃主产区宜君县棋盘镇,实地查看花椒树、核桃树受冻情况,并走访询问农户,提醒群众做好预防工作,大树加强培土,小树埋土或设风障,新栽树及时截杆,把天气灾害降到最小程度。畜牧业组专家深入耀州、印台、王益三个区县的设施农业基地、畜禽养殖场,进行实地查看和现场指导,并通过了解到的情况,准备着手研究畜禽保险实施办法。

耀瓷文化待发扬  人才助力建平台 

126日,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教育和文博服务团联合开展以“体验耀瓷文化,培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10多位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与七一路小学20余名师生一道参加了活动。 

在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师生们参观了耀州窑陶瓷精品展厅,聆听了省管专家袁西成、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梁亚萍对耀州窑陶瓷的历史价值、独特魅力和蕴含其中的科技、美学知识的讲解,观摩并亲手体验了耀州瓷的拉坯、刻花、上釉、装窑、烧造等制瓷工艺流程,感受到了陶瓷“送进去的是质朴的胚胎,走出来的是耀眼的瓷器”的神奇魅力。活动结束后,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宜君民间艺术研究院工艺美术大师田亚莉向师生们赠送了精美的猴年剪纸作品,唐宋陶业公司为同学们赠送了耀州瓷台历。

文博服务团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师生们的寒假生活,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的兴趣,陶冶了他们的情操。两团的拔尖人才们期望,通过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的双手,接过生生不息的窑火,烧造出铜川更大的辉煌。(原载于201621日《铜川日报》头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