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1-14
      1月8日,市公安局党委利用多半天时间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毅同志主持,市纪委第四监察室主任宋肖玉到会指导。市局机关党委、指挥部、纪检监察室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常喜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在铜川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高毅书记首先代表市局党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通报了2014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紧扣“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主题,围绕对党绝对忠诚、筑牢规矩意识、守牢纪律底线、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和扎实干事创业等要求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挖掘问题形成的原因,从带头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带头严于律己、崇德修身,带头严守边界、秉公用权,带头负责担当、干事创业,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高毅书记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门见山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查摆,从具体问题中剖析思想根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自我批评敢于亮丑,正视问题,相互批评开真炮、放真枪,敢于揭短,切中要害。整个发言过程,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坦诚相待,真诚帮助,实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
      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宋肖玉主任作了点评。他说,市公安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围绕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这次市公安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会议突出一个“真”字。班子成员直奔主题,不绕弯子,自揭伤疤,直逼问题。二是体现一个“深”字。查找问题有分量,击中了要害。三是落脚一个“实”字。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在整改措施上符合实际。总体感觉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质量,有效益,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高毅书记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敞开心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查细剖思想问题、认识问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他强调,班子及班子成员接下来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上要下茬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强化整改落实上要见成效。按照会上班子成员互相指出的意见建议,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再整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方案,在限定时间内抓好整改落实,有效将问题清单最终转化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成绩单。二是在推动干事创业上要见实绩。进一步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警务跟进、廉洁从业等方面用劲用力,紧紧扭住各项重点任务、重要举措,全力尽职尽责做好工作,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奋力实现追赶超越。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注重培养选拔政治强、懂专业、精业务、善治理,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三是在强化责任落实上要见行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责任,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落地见效,确保为铜川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多贡献。
      最后,高局长对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全面推进七大战役。要求力度不减,逐步加力,像拧螺丝一样越拧越紧,全力打赢“双节”、“两会”期间的安保攻坚仗。二是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处置不稳定事件,坚决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三是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继续从严从实管理干部,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 政治部要把强化理想信念和忠诚教育作为2016年的重要工作抓手,即刻拿出方案进行安排部署,紧跟形势,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干净担当,在任何时候都能打仗,敢打仗,打胜仗。四是继续作好各项工作的总结和迎考工作。五是超前工作,做好工作筹划,要谋大事,在改革创新等方面做文章,在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上坚持双轮驱动,用心做到各项工作边谋划边推进。六是及早安排,及时动手,搞好春节前期各项走访慰问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