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广局三项举措力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1-15

今年以来,市文广局以目标考核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通过科学设定指标、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季度考核等三项举措力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

科学设定指标。年初,报送市考指标时,市文广局在广泛征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和分析指标内容,确保考核指标科学合理。同时,不断突出全市文化广电工作的亮点和特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上报考核指标,自加压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动力。同时,及时将承担的四项省考指标全部纳入市考内容,确保全局能够集中力量,精准施力,有针对性地完成各项省考和市考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年度目标任务下发后,市文广局及时将所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各区县文广局,纳入到对各单位考核任务中。同时,市局制定下发了《市文广局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牵头科室和责任单位的责任,对各项工作措施,工作时限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坚持季度考核。结合实际,严格执行《铜川市文广局直属单位季度考核评价实施办法》,每季度对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县进行考核,重点考核省考和市考涉及到的各项指标内容,坚持做到一季度一通报一点评。对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通报表彰,并在年终考核中予以加分,对进展缓慢或成效不明显的,及时预警,要求寻找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通过抓目标责任考核,进一步助推了全市文化广电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文化事业亮点纷呈,以西部第一名的成绩,成功申报为国家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在日前举行的陕西省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铜川市政府工作满意度调查中,我市群众“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评价”满意度为89.98%,位居全省第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