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包城际客运专线铜川段选线专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7日,市政府召开西安-包头城际客运专线铜川段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专题座谈会,专题研究有关事宜。市长王莉霞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忠武,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净文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西包城际客运专线项目总体张明等出席,并就我市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提出了宝贵意见。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西安-包头城际客运专线铜川段项目有关情况,市规划局介绍了我市设计西安-包头城际客运专线铜川段的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备选方案,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城际客运专线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的设计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王莉霞讲话中,对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净文常、项目总体张明从专业技术层面对我市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她指出,西安-铜川城际铁路的建设实施,对铜川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它的建成将拉近铜川与西安的距离,拉长铜川人民的生活半径,铜川人民会拥护这件事,铜川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这项工程。请净总和张总把我们的意愿带到关中城际群城际铁路网规划评估会上。市发改委要将今天会上的意见,在关中城际群城际铁路网规划评估会上,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进行汇报。
  王莉霞强调,铜川市的特点是,在地势地貌上南北狭长,在人口分布上形成了南北两个中心,新区是铜川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未来铜川的城市中心,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黄堡重点镇的建设发展,将是铜川人流、物流集散地,同时北市区是铜川的旧城市规划区,涵盖了王益和印台两个区,居住了30万人口,是人流物流的密集区,狭长的川道分布了河道和铁路、高速、国道,城市建设密度大,再建设空间小,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上要综合考虑铜川的特点和实际。
  她强调,西铜城际铁路作为快速轨道交通,要通达北市区,线路走向和站位设置要立足铜川实际,结合铜川未来发展,综合考虑铜川地势地貌、人口分布和城市发展规划,对西铜城际铁路铜川段线路走向和地位设置,进行更为科学合理的规划审定,确保西安-铜川城际铁路项目设计方案更符合铜川实际,使西铜城际铁路项目的建设实施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条件,加快促进商贸旅游业发展,优化交通网络体系,有力推动西铜同城化发展。她要求,要综合专家和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形成最终规划方案意见,并上报设计单位。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