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伊利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2-11-07
11月6日,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铜川伊利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设在耀州区开工。副省长祝列克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莉霞讲话,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宏,市政协主席袁树英,市委副书记张应龙,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拴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峰智等出席。副市长曹远勃主持开工仪式。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介绍项目情况。
  该项目是今年第十六届西洽会上伊利集团与耀州区签约的一个大型良种奶牛示范牧场建设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4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期约为15个月,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规划养殖奶牛5000头,配套建设生产区、生活区、饲料区、粪污处理区等基础设施,建成达产后每年可提供约2.25万吨优质原料奶,产值约为1亿元。
  王维介绍说,内蒙古伊利集团是全国乳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中国唯一一家同时服务于奥运会和世博会的大型民族企业。铜川伊利现代化牧场项目开工,不仅开启了双方合作共赢的新起点,更为重要的是,该项目也将成为伊利西北奶源战略的重要支撑,成为企业与地方农牧业经济发展互惠双赢的良好典范。伊利集团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以优异的业绩为铜川经济提速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莉霞说,铜川是一座工业城市,第一产业占比虽小,但农业资源丰富,特色优势明显,畜牧业发展潜力较大。近年来,在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省农业厅的精心指导下,我市坚持把发展畜牧业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全市畜牧业特别是奶牛产业发展有了较大提升。目前,全市共有16个奶牛养殖小区,奶牛存栏达1万头。在省促进铜川资源转型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之后,铜川市政府与省农业厅签订了《促进铜川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农业战略合作协议》,省农业厅对铜川农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逐年加大。今年,省农业厅将全省进口的4000头纯种荷斯坦奶牛的计划,全部用于支持铜川奶牛生产示范市建设,使我们备受鼓舞、深受感动。为了加快铜川奶牛生产示范市建设步伐,我市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出台了许多支持政策。
  王莉霞强调,铜川伊利万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是伊利集团在陕西建设的第一个标准化养殖示范场。项目建成后,不仅每年可为伊利集团提供约2.25万吨优质原料奶,实现产值1亿元,而且可使铜川奶牛存栏总量翻一番,为铜川优质苹果、优质玉米生产基地提供大量有机肥源,促进铜川农业实现有机循环发展,加快农业的园区化和现代化进程。伊利集团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之一,一直以强劲的实力领跑中国乳业。伊利集团来铜川投资兴业,是对铜川发展的支持。我们将坚持服务从优的原则,积极做好环境保障,希望伊利集团科学统筹、保证质量、加快建设,使项目早日建成投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